【黄叶】海角的孤星-1

现代。富家少爷黄x海底人鱼叶
==========

  嘲哳喑哑的警鸣。
  
  幽暗房间里,满屏红光不住闪烁,猖獗地企图刺伤视网膜,监测负责人歪倒在坐椅上,深深叹了口气。
  
  又来了。
  
  用以探查的水下视镜已是第二次受损,这种高精度仪器维护起来相当费劲,更别提修复损伤,每每技术人员结束工作,都直言仿佛瞎了眼。
  
  按理说,高端仪器质量过硬,相当耐怼,但不知最近是触了什么霉头,视镜总意外损坏。
  
  第一次是被大型生物大肆攻击,捞起裹紧破外衣瑟瑟发抖的视镜时,工作人员不约而同感到一阵肉痛,纷纷看见一捆捆钞票在眼皮底下齐齐跳进火堆。
  
  这次又是为什么?
  
  关掉警报的房间陷入黑暗,负责人电话布置完工作,就想去探个情况,一开门却被个逆光的影子吓到手一抖,差点没跪下。
  
  “小邱?”看清来人,他不禁缓下眉眼,蹦到嗓子眼的心脏也迅速归位。
  
  “嗯……”邱非应着,有些犹豫。
  
  邱非是近年才加入嘉世海洋研究中心的新人,虽然年轻,但很有潜力,不时会提出前辈们想不到的点子,性子也讨人喜欢,乖巧的外表更为他招了一群干爹干妈干姐姐,虽然都是单方面的。
  
  眼前这位负责人就是私下把邱非当儿子看的前辈之一,他拍拍邱非的肩,又亲切关怀了几句才离开。
  
  邱非拉上监控室的门,看着那些屏幕上悬着的惨白叹号,凝重与担忧在稚气未脱的脸上隐隐浮现。
  
  他篡改数据制造故障这种事,不要被人发现了才好。
  

  夜静无声,薄雾翻卷着徜徉在海湾中,宁静水面下,一道身影飞快掠过礁石,翻起的水花映着皎皎皓月,碎成了一片耀眼的星辰。
  
  远处渐渐传来人声与机械声,几朵浪花砸在木桩上,又有重物在绳下嘎吱作响,不一会,嘈杂逐渐远去。那身影默了默,又从石后翻出,把海水扫出一道扭曲的水痕。
  
  与此同时,海边一栋本应通明的别墅却是一片黯然,只剩一盏小灯在木制长堤边亮着,微光照着白沙,又被夜晚的海水摇晃得融化开来。
  
  长堤伸向水面,黄少天正坐在这条长堤的尽头,眼巴巴望着墨石般的海水,等待的每一秒都被延长放大好几倍,心头像有几百只蚂蚁在爬,心焦得不得了。
  
  水面突然出现异动,一个黑影自水下拱起,带出哗啦声往浅滩上爬。黄少天眼神一亮,急不可耐往前蹭了一点,满心雀跃地盯着不断接近的黑影。等那黑影把手搭上长堤,黄少天瞬间出手,一提溜就把人抱出了水,然后撒欢一样往屋子里跑。
  
  “啧,尾巴,尾巴!拖地了!”
  
  听见这话,黄少天只是举高了双手,脚下仍是一刻不停,没几下就跑进了屋里,摔门上锁一气呵成,连开灯都是一巴掌拍墙上,黑暗中跑动时还不小心磕到什么东西,噼里啪啦带倒了一大片。
  
  “慢点。”被他扛在肩上的人看不下去,忍不住出声提醒,黄少天却听不见一样继续往室内赶,像是一说话就会分心放慢脚步,而他是一点时间也不想耽搁的。拍亮卧室的灯,一个透明的巨大水缸出现在眼前,他登上边上的台阶,叉着那人的腋下小心翼翼把他放进了水缸里。
  
  “老叶老叶!想你了!你有没有想我?”黄少天三步并两步跳下台阶,手掌贴在玻璃上兴致勃勃盯着水中的人鱼,叶修转过身来,也游近了隔着玻璃看黄少天。他发现黄少天望着他的眼睛很亮,像是有一片黑天鹅绒铺展在他瞳仁里,又有人往上撒了一大把细碎的钻石,钻石挤挤攘攘旋转成璀璨的银河,银河中还隐隐藏着斑驳的色彩,缓缓流淌于灼目的柔软之中。
  
  “猜?”叶修笑,微一歪头向后退去,轻盈的尾鳍随之散开,宛如一段浮于水中的丝绸。
  

======
祝自己期末预习愉快

评论(4)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