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海角的孤星-2

  黄少天藏有一个秘密。 

   
  他养着一条人鱼。 
   
  也不能说是养,只是这条人鱼会到他家来串门,而他也只是在人鱼串门期间好好照顾人家,同时负起保护的责任。 
   
  以现在人们的角度看,人鱼,特别是活的人鱼简直就是个珍宝,但这个“宝”和保护动物不同,不会被多数人争相守护,反而会成为人类探索欲的牺牲品。早在过去的几百年间,人们就发现了几具不完整的人鱼遗体,它们被冲上岸,在磐石间挨过风雨,最后被送上了研究所的解剖台。也正因如此,科学家有着充足的死亡人鱼的数据,但这些仍不能够满足他们,他们缺的,还有一份活体人鱼的资料。 
   
  黄少天不是学者,搞研究这种事让他脑壳疼,深知家里的这条人鱼落到研究中心会有什么下场,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义务护好这珍贵物种,况且,他对这条小鱼还有着别的感觉。 
   
  “老叶!老叶!叶修!你泡够了没啊,够了就出来呗?这么久也该够了,虽然你一直待在水里比较好但也不是不能上岸对不对?你看你难得出一次家门,不多来体验一下人类的生活吗?”黄少天见叶修退开,改以攀在水缸边,也几步爬上台阶,在同一高度继续努力,“今天我给你看样东西,一款游戏,很有意思的,虽然你玩不了,但你可以看我虐菜,我玩得很溜的。再说你不是可以留到嘉世的仪器修好为止吗,这期间你总不能一直泡水里吧?出来吧老叶!” 
   
  叶修有点想甩他一尾巴水:“你哪来的自信觉得我会待那么久?” 
   
  “直觉!”这下黄少天倒是直截了当。 
   
  “所谓女人的第六感?” 
   
  “……”黄少天想回他一句“你才女人”,却想起物种根本对不上号,但要是回一句“你眼睛是不是有问题”又显得太粗俗,脑子转了几个圈,嘴巴张张合合,最终什么也没怼出口。 
   
  “行了,”叶修瞧他一口气憋着出不来的样子,倒是挺开心,“快让开。” 
   
  “啊?” 
   
  “你不让开我怎么出去?” 
   
  “哦哦哦。”黄少天反应过来,乐颠颠地让出一个位,好把叶修抱下去。他觉得自己这保姆做得真是尽职尽责,不仅管吃管住,有时还管代步,还得苦口婆心地劝说不肯离水的人鱼宝宝外出透透气,要是叶修不给个爱的抱抱当报酬,他怕是一百年后就辞职不干了。 
   
  “你下回让我自己下去得了。” 
   
  “你要怎么下,跳下来,爬下来,还是干脆滚下来?要我说,你就别老待水里了,不然给你本书都有可能会弄湿,我处理起来很麻烦的。浴室全天二十四小时为你开放,觉得干了就去淋淋水,多好。” 
   
  叶修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一天到晚老往浴室跑,麻烦到令人绝望,不如一直水里宅。 
   
  黄少天要给叶修看的是一款叫“荣耀”的网络游戏。黄少天盘腿坐电脑前玩,叶修挨着他趴地板上看。让很多人晕头转向的第一视角到叶修这失去了它的负面价值,他甚至能在画面里捕捉到一只一闪而过的沼泽毒虫。黄少天玩游戏确实是个高手,即使叶修还不懂操作精髓所在,精彩的对战过程也让他暗自赞叹,战绩也是一目了然。再一看ID,夜雨声烦。 
   
  挺合适的。叶修想,目光又游移到黄少天飞跃键盘之上的手指。干净纤长,骨节分明,线条硬朗流畅,各自跳跃翻飞,交错出眼花缭乱的繁复乐章。 
   
  黄少天操控着夜雨声烦在战场上驰骋,他的眼里燃着一簇熊熊的篝火,偶有火星迸出乘热浪盘旋,交错分合刺破夜空,照应着熠熠星辰。 
   
  要是能陪他玩就好了。 
   
  叶修摊开手掌,五指间的蹼也随之张开,颜色苍白得有些发灰,手指似比黄少天的还细一些,长而锋利的指甲是生存的资本之一,上面还有长期用水草清理寄生物留下的残痕。 
   
  自己恐怕是永远也玩不了荣耀的吧。 
   
  叩叩,地板轻震了两下。 
   
  叶修回神,游戏还在继续,黄少天却移开了电脑,不顾夜雨声烦被人站桩输出,只回过头来望着叶修,唇边是轻轻浅浅的笑意,眼里的篝火慢慢熄灭,漫天星辰又重新汇聚成银河,斑驳的色彩在其中缓缓流淌。 
   
  夜色太过恬静,静得恍若虚无,害得他无心再顾任何事,目光只牢牢黏着叶修,像是空中无助飘飞的人全力追随一朵巨大蓬松的蒲公英。每看一眼,就有暖流淌过四肢百骸,将血液的跳动扩至全身,那跳动又反过来压着心脏,惹得他呼吸不由一滞。他想用目光刻出叶修清隽的五官,不肯移开视线哪怕一分一毫,每一秒都要在凝望中度过,像是怎么样都看不够。 
   
  黄少天在叶修眼里看到了自己,他放任自己沉溺在那如墨深潭里,连带嘴角也挂上了黏稠的蜂糖浆,细细品尝腻人的香甜。 
   
  划重点,黄少天只笑,但不说话。 
   
  这就非常渗人了。 
   
  “老叶。”他唤着,躺在叶修身侧,伸手小心把他抱过来卧在自己胸口,“想你了。” 
   
  “你说过了。”叶修的脸颊贴着黄少天的胸膛,那里头回响着血液颤动的扑通声,心脏的鼓动火辣辣地蔓延过来。 
   
  “嗯,我就是想你。” 
   
  人鱼离水后变干的长发搭在颈边,半透明的耳鳍合拢藏于发间,黄少天颔首在叶修头顶落下一吻,又凑向前小狗一样细细嗅他的发丝。 
   
  叶修身上有一种奇妙的味道。清新,纯净,没有一点海的腥味,却蕴藏其一成不变的悠远,浸润一切而不霸道,比方被子曝晒后阳光的气息,比方雨后夹着青草味的泥土香,再比方荷塘前打着卷儿降落的一缕山风。 
   
  黄少天很喜欢这种味道,只要闭上眼细细感受,他便能看到山,山峰连绵不绝,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远方,也能看到水,水流潺潺而下,载着落花池中轻漾,还有天空与云缓缓铺展,悄悄投下浅淡的身影。 
   
  可他已经很久没能看到这幅景象了。 
   
  黄少天忽然觉得一阵委屈,死死搂住叶修,用下巴蹭着他的额发气呼呼抱怨起来:“老叶,我想砸了嘉世那什么新仪器,原先的那个还不够他们用吗,反正也没有什么新发现换不换还不是一样。嘉世的设备都是在总中心那边买的吧,那么我也附带讨厌一下总中心,为虎作伥,助纣为虐,罪魁祸首!就因为这个,我们已经很久没能见——” 
   
  “别蹭,要秃了!”叶修扑腾几下推开他的脑袋,黄少天装模作样嚎一声,又捂住被揍的地方,眼神可怜巴巴,试图以此换取安慰。可惜叶修不吃这套,他那下已经控制了力道,绝不会有什么问题。 
   
  只是嘉世的新设备也确实让他觉得麻烦。 
   
  嘉世研究中心三个月新购置了个高性能水下视镜,不仅大幅提高画面清晰度,红外感应范围也进一步扩大,还添加了其他一些功能,探查效果比以前好一个档次,但也让叶修的躲避难度增加不少。 
   
  没换设备前,叶修只要游远些,再用上一点小手段就能躲过探查,现在新设备就放在去黄少天家的必经之路,功能还升级了,再绕远路那不现实,用上伪装也没那么蒙混过关。 
   
  开始时叶修还可以让邱非协助他,用点激素让别的生物怼那个视镜,后来基地加强了物理防御,叶修想经过那里,就只能靠邱非私下入侵系统篡改数据,不想这一改,就用去了两个月时间。 
   
  之后要好好犒劳一下邱非,叶修算着自己能抓到多少不同的海货,又听到了黄少天锲而不舍的抱怨。 
   
  “说真的老叶,以前我们几乎每星期都见面的,现在却隔了两个多月没见,我一个人在这里都快无聊死了,那种闲到怀疑人生的绝望你能体会吗?”他把叶修从地上捞起来,小心压好背鳍,用公主抱把人放到床上,又快速拿回电脑,那屏幕已一片灰蒙,显然是夜雨声烦GG 了。 
   
  “不会回你市中心的房子?” 
   
  “我这不是要……”要等你吗。 
   
  “我这不是要等那里装修完吗,而且装修后还要晾几天,我可不想受有毒气体侵害,要是我就这么牺牲了,验尸报告死因显示‘吸dú’,那就有意思了。”黄少天退出游戏,网页搜索荣耀职业联赛,打开直播,让屏幕正对他俩中间,“所以我在这里无聊了两个月又十二天,其中一个月还有三十一天,那总共就是七十三天,我每天就只能看电视打游戏,三餐自给自足还总是剩,定时锻炼身体,按时睡觉,要么就是老头子似的在外面钓鱼,偶尔还下海游个泳,连喝个水都得加白糖……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黄少天一偏头,才发现叶修好像根本没在听,扯了个被单裹住脑袋,半边身子晾在空气里,也不答应他。黄少天凑近复读机一样试探:“老叶?老叶?叶修?叶修修?” 
   
  “我听不到,你绝望吧。” 
   
  叶修的声音闷闷地传来,黄少天差点没笑出声,这都多大的人了,还装听不见,还承认自己听不见,幼稚。 
   
  叶修越装,黄少天越来劲,刚想逗他,就看见叶修翻滚出去两圈,保持一个严肃的距离,脸探出被单,神情异常凝重:“少天……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看他犹豫的样子,黄少天也跟着紧张,以为真有什么大事发生。 
   
  “自从遇到你,我的人生就发生了三百六十度的巨大转变。” 
   
  黄少天心头一颤,刚要欢欣雀跃,却猛然醒悟。 
   
  三百六十度,那不就是一点没变的意思吗? 
   
  黄少天气结,神他喵的一点都没变,你现在不就待在一个人类家里看比赛直播,还裹在被子里滚来滚去装虫子吗,能不能不要破坏气氛,老实说一句遇到我很开心会死吗,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脸呢? 
   
  黄少天越想越气,忍不住在叶修白净的脸蛋上掐了几把:“我之前就想问了,你上哪学的这么多骚话?你不是几百年一直窝海里的吗?别告诉我一出生就会,有哪个物种出生懂的不是自家语言而是外族骚话的?” 
   
  叶修微笑,和蔼可亲地看着他,任由他揉捏自己的脸,看上去一点也不介意,只是懒懒地抬起了自己漂亮的尾巴。 
   
  “……”黄少天一顿,讪讪收回手端正坐好,表情严肃,睁大双眼望着叶修,乖巧得宛如一个小怂包。 
   
  怕了怕了,叶修的尾巴力量之大,他不想再领悟第二次。 

评论(3)

热度(89)

© 离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