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宠物

西方龙与人类叶。双方互相将对方当宠物养,别想歪。如有雷同,一定是我们看了同一条微博(bu

=========

  01.

  韩文清是一条西方龙,恶龙,生活在森林中的山洞中,孤零零一人,却不曾感到孤独。

  一天,他在自家山洞里发现了一个受伤的人类,领地被侵犯的龙十分愤怒,想把他咬死丢下悬崖。

  人类面对龙的怒火并不害怕,表情平静,艰难地举起右手。

  人类的右手挂着一条项链,嵌着亮闪闪的宝石,那块小小的石头拥有其他宝石所没有的色彩,恶龙从来没有见过。但它实在太小太小,比他拥有的最小的宝物还要小,天性和价值观促使他细细打量那条项链,斟酌有没有必要抢夺这么小的石头。

  人类张口想要说话,举起的手却垂了下去,似乎晕过去了。

  恶龙用看食物的目光打量蜷成一团昏睡的人,看着看着,竟觉得他有些用处,小小的一只,长得也可爱,符合一些神口中宠物的标准。韩文清无聊惯了,头一次留意起新鲜事物,他想,不如就把这个人类当宠物养着吧。

  那一天,恶龙有了属于自己的宠物。

  02.

  叶修是一个人类,法师,拥有勇者的力量与智者的才干,随心所欲,按自身想法走南闯北,四处游荡。

  一天,他受了伤临时窝进一个龙穴,在那里遇到了发怒的龙。

  这样的龙他见过不少,也屠过不少,眼前这条不在话下,便举起右手,让龙看到他的项链。

  他把部分力量封在了链石上,安抚一条龙轻而易举,视线迷蒙中,他看见巨龙静了下来,刚要再接再厉,肩上的伤一阵刺痛,激得他晕了过去。

  不过没关系,他想,等他醒来,这条龙就会变成他的了,当宠物养着吧。

  那一天,法师有了属于自己的宠物。

  03.

  养小动物要注意什么?

  他的宠物那么小,那么弱,夏天会热,冬天会冷,容易饿,容易渴,偶尔会生病,病了不易好,一不留神还会死去,很麻烦。

  韩文清是条负责任的龙,再麻烦也不吭声,既然决定捡回来养,就要对他负责到底,如果再次丢弃,对那小小的生物来说太残忍了。

  龙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但两者或许能感知彼此的情绪。他的宠物醒来后对他态度良好,不挠人,不乱跑,也不会乱叫,总是粘在他左右,不时轻声细语唤上几声,还会拿出当初那条银色项链给他看。

  韩文清有些想要那条项链,可小家伙察觉到他的想法后,立刻机警地藏起项链,不再拿出来,像在说这东西肯让你看一眼你就该感到庆幸了。

  宠物喜欢的东西韩文清不会抢,他喜欢就让他拿着,这样小动物的心情才会变好,才能健健康康活着。

  韩文清想了想,觉得不够,又从自己的宝库里挑出几样东西,全数推到宠物面前,给他当玩具玩。

  那一天,恶龙第一次分享了自己的宝藏。

  04.

  叶修感到有些热,又有些冷,伤口隐隐作痛,疼得他睡不安稳,有水渗进他干渴的喉中,一面巨大的冰墙立在他周围。

  他出来执行任务,受伤然后躲进山洞,没有食物,没有武器,身边也没有人,只有一条冷冰冰的龙和岩石同他共处一室,怎么想都有点凄惨,像被遗弃了一样。

  他睁开眼睛,看见了自己的宠物龙,那条龙安安静静守在一边,见他清醒立刻将目光移了过来。龙被安抚得很彻底,叶修对自己的力量持有相当的信心。

  “大块头,过来。”叶修朝龙招手,摸了几下他的鳞片,拿出项链完成了驯龙的后半截流程。这种非武力驯龙的方法自创造后还是第一次被使用,获得的成效让叶修大感欣慰,连看眼前这条凶恶的龙都可爱许多。他靠在他的宠物龙身上,不时上手摸两把鳞片。

  “你想要这条项链?”见龙盯着项链,叶修警惕地将之收起,“不给!”

  龙没有硬抢,庞大的身子转了几个圈,忽然钻进了他的宝库,再出来时,叶修面前多了几样东西。

  “给我的?”叶修很惊讶,拿起一个金杯子询问,巨龙叼走杯子,再次放到叶修面前,还往他的方向推了推,目的不言而喻。

  那一天,法师第一次收到了来自恶龙的礼物。

  05.

  恶龙发现,他的宠物总是很冷静,不管他给予再多的食物,再多的玩具,小家伙总是表现得淡淡的,仿佛永远没有过多的情绪。

  龙开始患得患失,担心自己的小宠物会像每日清晨山上的那一抹轻烟,风一吹就会散开,阳光一照就会消融。

  他想他可能要给予小动物更多的关爱,对方才会敞开心扉接受他。

  小家伙最近有些焦虑,总想往山洞外跑,韩文清为此操碎了心,总拦着不让走,怕他乱跑找不着回家的路。

  忽然间,原本活蹦乱跳的小家伙泄了气,蔫蔫地躲在了一边。

  怎么了?韩文清左思右想,忽然想起来,养宠物的重要一环就是带他们出去散步,否则可能会导致宠物抑郁。可他的宠物太小了,带出去很容易走丢,巨龙原地转了几圈,最终用了一个保险的方法,让自家小宠物坐在自己背上,那里视野好,比较安全,他也放心。

  小家伙又叫了几声,韩文清从中听出了愤怒,赶紧伏下身子,示意他爬到自己背上来。自己惹恼的主子,还得自己哄好。

  那一天,恶龙第一次允许他人骑在自己背上。

  06.

  叶修觉得他家的宠物太另类了。

  别人养龙,都是自己找食物去喂,处处关心龙的状态,对厮咬欲比较强的幼龙,还会特意找东西来让他咬着玩。而他家的龙正好相反,整天忙进忙出为他找来食物,把宝物分给他玩,没事还喜欢舔人,和他过去见到的龙完全不同。

  叶修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此刻他挂念的,就是他那把不小心丢了的武器。他想出门去找,却总被他家的龙拦下,被推回来,或者直接被裹在翅膀里行动不能。

  “让我出去!”叶修有些躁,他不愿意伤害这个任性的大家伙,两相较量过后,一阵无力感袭来,叶修无奈地靠着角落,暗自头疼。

  那把武器之于他十分重要,他想尽快找回,只是那条龙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根本不让他出去,他又不能大义灭亲。他感到那条龙正在转圈圈,间或发出几声低吼,带得整个山洞都在震动,叶修正心烦,忍了又忍,终于忍无可忍,怒了。

  “我最后一次警告你!到底让不让我走!”这什么糟心宠物?丢掉算了!

  出乎意料地,巨龙很快在他面前伏下身子,翅膀放平,看样子,竟是让叶修爬到他背上,由他来带他走。

  叶修诧异了,因为他知道对一条高傲的龙来说,允许他人骑在身上意味着什么。

  那一天,法师第一次领略了龙背上的风景。

  07.

  韩文清带着小宠物在天上散步,飞过月亮,飞过山岗,飞过云梢。他感觉小家伙的心情稍微好了些,却没到开心的程度。

  是不喜欢天上吗?喜欢哪里,和我说说,我带你去。

  巨龙带着他的宠物漫无目的地飞,希望能到达一个他喜欢的地方,正想着,背上的小家突然叫了几声,用爪子踩踩他,又匍匐着向前挪,趴到他头顶,指着一处地方激动地叫唤。巨龙当即朝着那个位置降落,甫一落地,小家伙立刻高高跳下,惊得他出了一身冷汗。

  龙有点生气,想训训他,却看到他的宠物很高兴地捡起一件东西,仔细打量后,又霸道地捧进自己怀里。

  是找到丢失很久的,很喜欢的宝贝吗?龙又不气了。

  忽然一阵风扑来,树梢剧烈晃动,一条灰龙落在他们面前,开口哼哼了几声。韩文清遇见了朋友,互相聊了几句。

  灰龙问,老韩啊,你背上是什么东西?

  韩文清甩甩尾巴,开始了矜持的炫耀,我的宠物,怎么样,可爱吧,你有吗?

  你这爆脾气养得了宠物?何况宠物有什么好的,难养还麻烦,找累吗?灰龙嗤了一声不屑地扭头,又忍不住偷偷瞄几眼那边的小东西,见他仰头一脸迷茫地望着他们,竟真觉得有些可爱。

  不准看,想看自己养!韩文清抬起翅膀遮住灰龙的视线。

  你不懂,只有别人家的宠物才是最好的。

  滚!韩文清拍拍翅膀走了。

  那一天,恶龙有了一件金银财宝外的宝物。

  08.

  叶修乘着龙在天上飞,四处寻找目的地,飞着飞着,他突然瞥见一个山沟,精神一振。

  “那里!”他指着地上喊,“停在那边!”

  龙降落在地,叶修迫不及待跳下,在草丛中找到了他重要的武器,确认没什么损伤后,心满意足地把它抱在了怀里。

  一条灰龙出现,叶修以为遇敌,准备作战,却见两条龙嘶嘶呜呜的,态度友好,像在说话,叶修只能睁大了眼睛望他们。

  自己的宠物在外遇见同类并相谈甚欢,主人完全听不懂交谈内容,期间被宠物完全冷落,这其中的酸楚何人能懂?

  叶修,痛。

  “哥们儿。”回去的路上,叶修拍拍龙背,问,“你有名字吗?没名字不好叫你。”

  巨龙轻吼一声,不知听懂没有。

  叶修找到武器没了后顾之忧,好奇心顿起,开始在龙背上搞起小动作,这看看那瞧瞧,东摸摸西碰碰,巨龙毫无反应,平稳地载着他飞行。

  “哎,你脾气会不会太好了啊?我这么搞你都不生气。”叶修笑,或许是非武力驯服的方法过于成功,或许是这条龙本身温顺,他只是觉得,当初遇见的是这条龙真好。

  那一天,法师有了他新的重要之物。

  09.

  龙的小宠物走丢了。

  龙很心急,尾巴一甩毁了半个山洞,扑着翅膀满世界寻找,连灰龙那也被他拜访了一遭,就怕错过一丝一毫的线索,一连找了几天,终于在一个荒芜的山谷里有了结果。

  龙的眼睛在发红。

  小家伙正在战斗,此刻浑身是血,从龙把他捡回来的那天起,他从没有受过这么重的伤,这些伤在龙身上不要紧,可若放在小动物身上,很可能会成为致命伤。

  巨龙一声咆哮,久违地显出嗜血战意,俯冲而下,顶着周遭无数的攻击,将他心爱的宠物接回了家。

  不要打架,巨龙小心翼翼舔着虚弱的小东西,如果要打就带上我,我帮你赢。

  小家伙用手一下下碰着他的脸颊,像在安慰说,别担心。

  龙低下头颅,细细感受他的抚摸。

  那一天,恶龙坚韧的心脏感到了痛楚。

  10.

  叶修不高兴,因为他发现,自上回被“救”回来后,他的龙开始限制他碰武器,那把跟了他很多年的长矛就像易主似的,被巨龙牢牢压在身下,叶修几度抢夺均无果。

  他试着用龙的宝库来威胁,从中拿出几串珠宝,在龙面前作势毁坏。

  不要破坏家具。

  龙只是轻轻推了他一下,又躺回去了,不管珠宝死活,也不肯交还战矛。

  “行吧。”叶修干脆退开,“你自己玩吧。”

  巨龙见他真的毫无留恋走远了,赶紧爬起来跟上,小心翼翼凑到他身边,用爪子碰碰他,低声咕噜求原谅。

  叶修不理他,装作没看到。

  龙又推了他几下,见没反应,转身来到叶修面前,趴在地上凝视他。

  叶修乘势而上,伸手:“给我。”

  巨龙轻哼一声,不想把东西交出去,因为只要没有那东西,叶修就不能偷溜出去打架,也不会把自己弄伤了。

  “给不给?”叶修拍他一下。

  龙发出一长串意味不明的声音,扭动几下,最终不情不愿交还了长矛。

  “乖哈。”叶修奖励地摸他几下,龙把脸颊凑过来,没有什么比小动物的主动亲近更让人开心。

  龙已经想好了,他要一直陪着他的宠物,他的生命那么长,人类的生命又是那么短,他愿意陪伴他的宝贝直到他死去,而在小家伙离开后,他也绝不会再养第二只宠物了。

  “走吧大家伙。”叶修爬上龙的后背,示意他往城镇飞去,笑道,“让你见见我的朋友们,他们没养过宠物龙,羡慕死他们。”

  恶龙应了一声,张开翅膀,载着他的小宠物飞向远方。

  

  宠物与主,说不清是谁陪伴了谁。

  人类与龙,辨不明是谁驯养了谁。

  


评论(17)

热度(6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