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海角的孤星-3

        黄少天能闻到他很喜欢的味道。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山峰,有水流,有天空白云,还有他从小听到大的一首海上歌谣。

        有阳光浸润他全身,微风拂过他面颊,熟悉的歌谣渐渐变了曲调,动听的嗓音低低吟唱,将歌谣融进飘香的空气,再将空气融进奔流的血液。

        吟唱戛然而止,他站在雨后草地上,一下子有些无措,像迷失道路的孩子,刹那间感到迷茫。

        黄少天下意识收紧手臂,能感觉自己正勒着什么东西,头上传来轻柔的触感,似是有人抚着他的发。

        歌声再度响起,黑色的音符慢慢飘过,散出雾似的黑色墨滴,冲刷眼前场景,将之染绘成另一幅景象。

        脚下草地成了褐色木板,高山流水化为无垠大海,阳光变成海风,歌声化作浪潮,天空镶着新月,几点明星闪耀。

        时间能带走很多东西。

        黄少天早已忘了那天的风景,也忘了当时疯狂劈斩的成绩,但他永远记得,在那个静谧的夜里,那双明亮的眼睛是如何凝望着他,直至拨开时空的缝隙,一直望进他的心底。

        对,静静凝望着,就像现在这样……

        “呃……Hi?”黄少天一手拿着光剑,不自在地看向一堆飘浮的木片残骸,嘴角有些抽搐。

        四周是他泄愤劈斩下的一片狼藉,大小不一的碎木板散落在沙滩上,石块零散,岸石上有几道崭新的砍痕,不远处还有一棵倒下的树。可以说,这与强盗犯罪现场之间,只有一把火的差距。而在他踹进海里的一个破木箱后,一个人正躲在那里,大半张脸藏得严严实实,也不出声,只露出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看。

        国籍不明,形态不明,性别不明。这个可疑人物似乎对他很有意见,眼神里带点埋怨,带点焦虑,还有那么一点点,像是非常努力才制造出的凶神恶煞的感觉,很明显能感到里头没有恶意。

        黄少天握紧光剑,小心凑上前,那人便倏地往后一缩。顿了会,再迈一步,他便只是一颤。一鼓作气上前,那人也随着他的步子往水里躲,等到真正面对面时,黄少天看到的就是他披散开的黑色长发,还有水平线上光洁的扁平胸部。

        “呃,兄弟,你……裸泳啊?”黄少天犹豫道,看这样子,这人应该是男的吧,“冷不冷啊?”

        没有回应。那人一动不动继续盯着他,就算在这么浅的海水里也不肯拉直身体,依旧把胸口以下的部位藏在水中,黄少天真是很佩服他,这么窝着不难受吗?

         “你不用害羞,大家都是男的,上来没关系,你有的我也有,何况我们又不认识,不用担心我会抓你什么把柄。唔……要是你介意的话,不上来也行,如果是怕冷,我可以拿毯子给你,如果是我打扰到你游泳,我道歉,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再这样盯着我了……还是说,你不能说话?呃……Can you hear me?”黄少天半个小腿浸在海水里,为表诚意还收起剑,以真诚无辜的眼神回看他,就差两手举脑袋边了。他觉得自己正面对一只兔子,只要稍一逼近,对方就会躲出去老远,只能循循善诱,一点一点接近。

        水里的兔子又看了他几眼,眼睛有了别的情绪,终于也学他的调调来了一句:“兄弟,咱打个商量?”

        “好说好说。”黄少天开心啊,得亏是个精神正常的,否则非得给他盯出噩梦来,“要商量什么,你说吧,不过分的尽量满足,不过先说好,掉节操的事我可不干。”比如一起裸泳什么的。

        “那艘小潜艇似的玩意,是你的吧,能不能让它走开?就堵在湾坝边的那个,我赶时间。”

        这下黄少天有点懵了,那东西确实是我放在那的,但这跟你赶时间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了!”那人语气略加重,竟显出一丝焦躁,“上面有声纳吧?”

        “有是有,但是没开……”

        他一愣,怒:“你不早说!”

        我为什么要早说,你不早问我怎么早说,那艘潜艇其实是我们沉掉的巨轮,我好心跟你打商量你还怪我?黄少天也怒,躁脾气刚要发作,就看到那人向后一躺,再一翻身,就往水里游去,还不经意露出了脊背上的鳍……鳍?

        黄少天的脑子顿时炸了,儿时听到的各种传说轮番闪过,最终只留下一则,掀出无数复制体纠缠着翻飞,密密麻麻占据了思维。他的脑子就像坏掉一样,无法思考,也无法接收任何信息,身体遵循某种意愿,极快地扎进海里,掀起一片杂乱的水花。

         “我靠!”

        黄少天听到那人骂了一声,指尖也传来一阵刺痛,抓到了像是鱼尾的东西。这下他更能确定,用暴涨的力气勉强把人箍住,父亲说过的一句话也适时浮现——

        对付难搞的大鱼,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它离开水。

        于是黄少天使劲一甩,就把那人送到了岸边,又飞快上前一把把人……鱼捞起,拔腿就往别墅里奔,速度堪称百米赛跑。

         “喂!你想干嘛臭流氓!”被他扛在肩上的人……鱼,依旧扑腾个不停,挣扎无果的情况下,眼看自己就要被叼进窝,果断甩尾巴使劲拍在黄少天背上。

        背上倾刻传来顿痛,黄少天一口气从肺里吐出来,踉跄几步,疼得差点弯下腰,他猜自己的肩胛骨可能裂了,但幸好没伤到脊椎。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黄少天也好好到达了卧室,把人放在地毯上,正襟危坐,眼神拘谨,但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他眼里闪着数量颇为可观的小星星。

        真的是人鱼。

        眼前的男性半躺在毛绒地毯上,神情微愠,从腰际起,黑色鳞片由大到小整齐排列,闪着金属的寒凉,仿佛极冻之地中风雪磨炼的曜石,攫取寒冬星辰的光芒。

        人鱼坐起来,扭转的尾巴淌出一片赭红,星星点点覆在黑亮鳞片上,却在尾尖悠悠转为橘。半透明的尾鳍拖曳开,显出嵌着的金色纹路,像是故事里古堡中神秘繁复的魔法阵纹。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眼睛都快不够用了,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希望能见到人鱼,如今幸福来得太突然,砸得他脑袋晕晕乎乎。人鱼可是非常难见的,说不准,他还是世界上第一个这么近距离观察人鱼的人。

        此时他有点想去玩个抽卡游戏,试试能不能一发入魂。

        人鱼摆出攻击姿态,身上的鳍全数半张,眼神也带上了侵略性,只要有什么异动,他有信心在瞬间将对方开膛破肚。等了一会,他发现对面的人好像还处在一种沉醉状态,眼里的小星星已经膨胀到快爆了,径直望来的目光也十分火热。那目光里有流淌的岩浆,岩浆之上覆着湛蓝的海,纯净的夜空倒映其上,投下烟花璀璨的倒影。

        被注视得久了,人鱼也有了相应的判断,情况好像没那么糟。他四处打量一圈,两三下爬上一边的床,从床尾一路滚到床头,把一身的水渍都留在床单上,再一看,黄少天却对此无动于衷。

        “给点反应。”

        “……”

        人鱼抓起一个枕头朝他门面扔去。

        “噗!”这一下力道不算小,脸上的冲击唤醒了背上的疼痛,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或许该去医院看看。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黄少天。”拉下枕头,他努力扯动面部肌肉,语气中是货真价实的拘谨和小心。

        哦。人鱼冷漠。

        “那什么,你有没有名字?我想我们以后也会有交流的,总不能一直叫你人鱼吧,这样一点意思也没有,就像给自己家养的兔子取名叫兔子一样,而且你也觉得这样不礼貌对不对?”黄少天打了鸡血一样进行单方面攀谈,语速还越来越快,那叫一个笑容满面,情绪高昂,“这样,如果你告诉我名字,我就把水里那东西撤了,如果你觉得不需要,以后提出别的要求也可以。你不是赶时间吗,你告诉我名字,我就让你走,怎样?”

        人鱼一面想这人话好像有点多,一面又确实对那最后的条件动了心。

        他本来是想找点物资就回去,离开时却发现路上堵着迷你潜艇一样的东西,装有声纳的东西他是不敢随意接近的,万一被发现,将会带来一场大麻烦。

        花再多时间也无所谓,他可以等到这东西驶离,可他必须快些回去,那边还有个小东西等着呢,小孩子一个人在家不安全。

        推断出物主,人鱼向岸边游去,大老远他就能听到传来的嘈杂,速度也就有了方向。只是靠近声源途中,会不时有小鱼小虾小乌贼往他怀里跳,像是被岸上的大动静吓到了,窝在那里瑟瑟发抖。

        用了几种方法都没能赶走它们,人鱼最后迫于无奈,“啾”一下亲在了它们脑袋边上:“乖,走了。”没想到这一下还挺奏效,小生物们都飘飘乎乎游走了,刚开始他只当是巧合,试过几次后却发现这样有奇效,这才一直用着这方法,直到和岸上不停搞破坏的人打上照面。

        “叶修。”人鱼答得挺干脆,一个名字而已,又不能通过查户口找到他,“你最好去下医院,刚才那力道我也拿不准。”说完立刻下床,依靠尾部力量一下滑到卧室门边。

        “这么快就走啦?别啊,我们来交流一下感情吧?”黄少天跟在他身后,由上而下的视角使他轻易看到人鱼背上和手臂边的鳍,“我一直都想看看人鱼,我们能见面都是命运的安排,再待那么一会会儿行不行,我还有好多东西想问你,你放心,我不会把你的事告诉别人的,我自己都还看不够呢。

        “对了,你下次还会不会来啊,不管你怎么想,我都在此郑重邀请你,有空的话,就来一下呗,算给我个面子,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尽管来找我,刚才说的交换条件长期有效。

        “哎,你怎么都不理我啊,回我句话嘛。

        “叶修。叶修。叶修?”

        “我赶时间。”叶修滑向大门,很努力才把一句“你好烦”给憋回去,“我现在回去一趟,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你给我等着。”叶修尽力把表情扭得凶恶,对着黄少天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黄少天立即捂住喉管,小鸡啄米一样点头。

        叶修的长指甲看起来一点也不好惹,他还想健健康康长命百岁,背上的顿痛也提醒他,人鱼的尾巴也不是鸡肋装饰部件。感觉上,如果叶修真想找他算账,那么对方将会有一百种方法来弄死他……

         不对啊,那我刚刚点什么头?黄少天脚底一凉,刚想尔康手挽留,却发现叶修已游进水里,一下便没了影。

        黄少天伸出的手僵在半空,冷汗直往外冒,他只求那条人鱼有那么一点恻隐之心,不要真来找他算死账。

        也因为这样,他发现了一个被他忽略挺久的事情。他的右手,中指和无名指的指甲上黑了一块,仔细一看,发现是泛黑的血液凝在指甲缝里,显出深至中段的暗红凹槽,稍一动手指便有刺痛袭来,看来是被什么东西深深扎了进去。

        有点惨。黄少天蹭去指腹的血,想起一开始扑到海里时的那一下疼痛,看来那是他抠到了人鱼近尾端的鳞片,鳞片被剥离皮肤的可能性也很大。

        扯平了。黄少天似乎该担心一下伤了鳞的人鱼会得病什么的,但他就是没法相信叶修会有什么问题,他看起来没一点弱不禁风的样子,要是打起来,谁比谁手黑还不一定。

        黄少天甩甩右手,恋恋不舍望一眼海水,确认计数表上显示的练习成绩,开始清理周围的垃圾。

        即便换了衣服,冬季的寒凉依旧侵袭他的身体,让头脑更为清醒。清着清着,他忽然想起,自己床头还放着一个捡到的不知名海螺,等下次见面,一定要问问叶修它叫什么。

评论

热度(67)

© 离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