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宝宝

奇幻向。一群大怪物养着一只小怪物,但小怪物不知道自己是怪物。无cp,全员宠叶就完事

======

  夜寒霜重,浓云蔽月。森林里静谧非凡,听不见虫鸣,看不到野兽,静得能听见远处河流的叮咚声。

  叶修拨开厚厚的枝叶,艰难地在灌木中穿梭,水珠将他的衣服打湿,单薄的衬衣黏身上,冷气冻得他手脚僵硬,唇色发白,微风吹过,小小的身体还会打个颤。林间的温度只会越来越低,他有预感,如果一直找不到安身的地方,他的处境将十分艰难。

  叶修从昏睡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处在一片林子中,背后靠着巨石,身上除了一套衣物没有其他东西。一个小孩儿孤身出现在这本就不寻常,只可惜除了名字,叶修记不起任何关于自己的事情,他的记忆出现了断崖式的缺失,每次试图回想,那感觉就像在虚空中摸索,一点东西也碰不到。

  顺着巨石往上望,头顶是嶙峋的峭壁,想爬上去非常困难,他猜自己可能从上边掉了下来,晕过去了,直到现在才醒。只不过这个理由似乎站不住脚,因为他身上没有任何伤口,衣物也很整洁,体面得就像一时兴起在这睡了一觉。

  爬上去不可能,只好暂时在这里生存,借着以前了解到的知识,他在林子中搭了个临时庇护地。本也能暂且放松,可当夜暮降临,他陡然生出了一股危机感,这种感觉莫名其妙,但却十分强烈,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留在原地,要另寻他处。

  直觉告诉他,山洞一类的天然庇护所是最好的选择,然而他在林中走了半天,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场所。

  手中的火把快要熄灭,许是柳暗花明,前方的山壁陡然出现了一个漆黑的洞口,叶修迅速过去探查,幸运的是,这还留着前一批人生活过的痕迹,多少还剩下一些东西。

  火堆很快被点起,叶修把洞内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任何问题才放下心,准备把这里当作长期住所。

  幸好他拥有一些相关的知识储备,只是不知道,他天天在外头放狼烟,被救援直升机发现的可能性有多大?

  该不会过个十年八年,等他头发胡子长长,变成野人了才被发现吧。

  叶修心态十分好地开了个玩笑。

  

  “潮。”日头正盛,阳光穿过树叶却也只剩下零星光斑,一支小规模探险队里,一人忍不住嘀咕。

  这是一支六人探险队,队中全员装备精良,身体素质佳,看上去不像业余旅者,反倒像某个大组织中派出的专职老手。

  “咱办案,为什么要办到深山老林里来?”方锐十分嫌弃这里的潮湿,他只在这待了几小时就感觉自己要发霉了。

  “因为有线索。”张新杰已经把这话说了两遍,不想再说第三遍。

  “有啥线索?”

  没人理他,他只得继续向前走。

  他们属于一个调查局,这个调查局相当于警局,能调查发生的各类事件,只不过抓到的人最后要转交给真正的警局。这回他们调查的案件,就需要到这深山中来寻找线索。

  几小时后,在前往嫌疑人据点的路上,肖时钦敏锐地发现,不远处的山洞中,似乎飘出了一丝烟火气,周边也有人活动的迹象,就招呼其他人去看看,若是案件相关就查,若是意外被困于此的人,也能顺便救出去。

  几人进了山洞,打着手电四处照看,山洞比较深,有一层岩壁将整个山洞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很干净,后一部分就飘出了烟火气,那个人显然就住在岩壁后。

  “有人吗?”无人回应,他们继续往里走,杂乱的脚步在洞内被放大,又撞击岩壁回响,无端地让人感到烦躁。

  就在即将到达岩壁时,一声轻响传出,几人立即停下,还有人摆出架势,随时准备出手压制。

  “有人吗?”方锐站在前面,悄悄备好拳头,“我们是路过的。”

  片刻后对方总算有了反应,岩壁后先是探出了一点发尖,后是一双黝黑的眼晴,再就是一张稚嫩的脸。

  叶修老早就听到了这拨人的动静,也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这里过了几天,终于能出去了。只是在最初的喜悦后,听着脚踩落叶的声音逼近,他慢慢产生了警惕,不知为何,尽管确信对方可以带他出去,也没有恶意,他却不信任那些人,越来越不安,最终躲回洞穴,郁闷地缩在角落里等人过来,就连出去看他们一眼,都要做好久的心理健设。

  叶修探出头,看了一眼又往回缩,只剩半张脸露在外面,因为手电光,他看不清那些人的长相,只能辨出有六个人,正想继续观察,就见其中一人的电筒“吧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方锐的手顿在空中,还维持着掉手电的动作,表情呆滞,脑子空白,身体僵硬,这症状同时出现在了其他人身上,于是那一刻起,整个山洞弥漫着一片诡异的寂静。

  叶修疑惑,这些人石化了还是怎的。

  有人大步向前,叶修皱眉往后躲。

  “我……我不是……”周泽楷慌忙解释,舌头打结说不出整话,眼见叶修的目光愈发不对,张佳乐一把拽回周泽楷,担起了沟通的大任。

  “呃……你、你好啊。”张佳乐紧张得手心都在冒汗,“你是被困在这里的吗,我们正好可以带你出去。”

  叶修从岩壁后爬出来。

  这下众人看清了,眼前的少年不过十四五岁,手脚纤细,身形偏瘦,白衬衣糊上了炭迹,从头到脚都灰扑扑的,却抵不过那一双清澈的眼睛,亮得跟星子似的。

  “谢谢。”少年的声音在洞中带出了一丝回响,但同样悦耳动听。

  张佳乐嘴唇颤抖几下,说话都带上了哭腔:“哎。”

  叶修扑灭火堆,率先向洞口走去,他仍旧不太愿意接近这些人,只是路过张佳乐时,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这个人是不是很缺爱,不然为什么一句谢就能把他感动哭。

  少年吧嗒吧嗒跑出去,其余人立马跟上,看着他的目光亮得厉害,完全不舍得移开视线。

  叶修跳到地上,咔嚓一声踩碎了小树枝,一抬头,一大片阴影顿时落在他头上。他吓了一跳,却发现是那些人把他围了起来,他们都是成年男性,个个比他高出一个头左右,叶修身高在同龄人中偏矮,小小的身影落在他们中间,像极了淹没在兽群中的兔崽崽。

  “有事?”他问。

  “……其实我们是来查案的,现在需要证实你与案件无关。”张新杰目不转睛看着叶修,还抽空找了个合理借口。

  “哦,是警察同志,辛苦了。”叶修笑开了,“我要怎么证明?”

  张新杰手指微不可查颤抖一下:“很简单……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

  “案件与你无关。”张新杰飞快回答,叶修不懂其中的门道,也不追究这过分迅速的排查速度,就听他们说,现在就带你出去。

  叶修不解:“不是来查案的?查到了吗?”

  张新杰道:“查到了。”撒谎眼都不眨一下。

  查案?不查了不查了,案子算什么?回头再说!

  叶修让他们领路,自己在后头深一脚浅一脚跟着,这里的植物过于茂密,很容易勾住脚,韩文清突然往回走,伸手把叶修整个抱了起来,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带着他前进。

  典型的抱小孩姿势。

  叶修都惊了,抱着韩文清的脖子接受其他人目光的洗礼,他这么大个人,被这样抱着,是不是哪里不对?更不对的是,其他人脸上出现了跃跃欲试,好像也想过来帮他,用同样的方式。

  他究竟在这谷里待了多久,警察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助人了?不过这样确实方便了他,还能提高速度,叶修就接受了。

  韩文清力气大,走了许久依旧健步如飞,反倒是队友对韩文清表现出了极大的关爱,硬说你累了休息吧,换我来抱叶修,让我抱抱。

  有人开路,叶修终于来到了文明世界的边缘,水泥路上停着几辆汽车,几个人蹲在路边扎推抽烟。叶修想他们应该也是警察,就见其中一人回头,猛地从地上弹起来,瞪向韩文清,嘴里喊着:

  “我操!”

  ……操?

  叶修低头看韩文清,韩文清也抬头看他,于是叶修把他那张凶恶的脸看得一清二楚。

  怎么说,那个人胆子挺大的。

  “别教坏小孩。”韩文清警告,那人立刻捂嘴,生怕自己再爆脏。

  行车路上,双方交换了信息,叶修知道了他们的职业,他们也知道了叶修的情况。因为叶修什么也想不起来,他们就让他住进调查局,也好帮他寻找家人。

  叶修还是头一次接触这样的机构,到达目的地,一抬头就看见清晰的“GLORY”字样,任何人看到都会认为这是一栋商业楼,而不会想到这是一个侦查机构。

  韩文清拉着叶修把他往上带,方锐头一个冲出电梯,撞开门大喊:“三分钟之内,我要一间干净的空房!”

  “抽什么风?”

  “失心疯吧。”

  “嘻。”

  里头的对话飘到叶修耳里,他站到门口,所有人立刻看了过来。他们的眼神过于专注,叶修都忍不住想摸摸自己的脸,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比如长了落腮胡什么的。

  “呀——宝宝快让妈妈抱抱!”

  叶修听到一阵拔高的女声,双脚很快离了地,突然的失重让他的两条细腿蹬了几下,这位看起来没比他高多少的年轻女性,此时叉着他的腋下把他举高高,似乎还想转两圈,叶修一低头就能看到她的脸。

  只是这位姐姐似乎不打算放人,就这么举着他,甚至引来了其他人的围观。

  叶修想,这位姐姐好过分哦,就算他可爱到让人叫宝宝,也要尊重一下他作为男人的尊严嘛。

  作为女性,她的力气实在大到惊人,叶修身高挨了160的边,体重也没有很轻,可她的手从头到尾一直很稳,已经超出了寻常女性的力量范围。

  叶修被放下时由衷夸了句,姐姐好强哦。

  陈果激动得不能自已,转头跟好姐妹倾诉去了。

  叶修住下了,这里的每个人都对他很热情,他记不得自己父母是谁,这些人就好像成了他的家人。

  “小叶多吃点!”

  叶修面前的碟子已经堆满了菜肴,碗里的饭也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范围,这些天他最苦恼的,就是不知该如何说服他们自己真的吃不下,大家投喂他的理由倒是千篇一律的“你之前都没好好吃东西,瘦了!”。

  在林子里那几天他确实有挨饿,但那无关紧要,他们的说法,很像是他这十几年来都没好好吃东西。叶修总是吃饭速度最慢的那一个,他通常都在投喂自己的人去工作后,端着餐盘下楼,把饭菜喂给路过的流浪猫狗,暗中关注他的大人们一阵感动,我们叶叶好善良哦。

  “叶叶有没有长胖呀!”苏沐橙把叶修举高高,想知道他有没有变重一点。这里的人实在很喜欢把他抱来抱去,叶修挣扎着下地,后退几步以示抗拒:“我都十五了……”

  苏沐橙目光宠溺:“才十五,你还是个宝……还是个孩子。”

  “再过几年,我就十八,成年了!”

  “才十八,你还是个孩子。”

  叶修郁闷,等着吧,再过几年,他就是个大人了。

  此时他还不知道,就算再等一百年,他也依旧是个孩子。

  

  机构内成员划分为一个个小组,轮流当班,哪组当班时遇上了案件,就由那一组去调查,其他人该干嘛干嘛;若是有几桩案子出现,则由当班组随机点名将案子分给其他组,所以到目前为止,叶修还没有见过所有人。今天轮到的就是一个他没见过的小队,几个人聚在一起打卡,讨论等会该干什么,他们不是每个案子都管,只有那些性质比较特殊的才会落到他们手上,因而会出现忙与闲的两极分化。

  王杰希看了一眼窗外,今天的天气不好,阴云密布,细雨绵绵,适合发生坏事。

  忽然间,一个少年拿着书从窗前走过,王杰希盯着他,不动了。

  “怎么了队长……”有人跟着回头,手一抖差点摔了东西。

  叶修留意到他们,冲他们笑笑,朝这边走来。

  “你们好,我叫叶修,暂时住在这里。”

  王杰希面无表情看着他。

  叶修也不介意,想了想,从口袋掏出一个小吊坠举到王杰希面前:“送给你,请多关照。”

  王杰希接过,依旧面无表情,动作有些慢。

  “再见。”叶修笑着走开了。

  “队长!你这吊坠要不要?不要给我啊!”

  王杰希攥紧手心,回头定定看着他。

  “……行,我不要了,您别这样看我。”

  叶修跟着调查组来到了案发现场。

  他听说王杰希接了桩案子后,忍不住远远看了会儿组员讨论,王杰希就问他,要不要跟他们去现场看看。现场有人牺牲,为了不影响调查,叶修只在警界线内徘徊,感受一下氛围,不上楼看红色现场。因为没事做,他便在空地上绕着圈晃悠,晃着晃着,晃来了一个熟人。

  “哪个王八羔子把叶修带来这种地方的!”魏琛一下车就破口大骂,意有所指地谴责某人。

  我们宝宝,还那么小!会被尸体吓到的!

  “是我想来的。”叶修提醒。

  “哦,这样,那下回有机会再来?”魏琛说,翻脸比翻书还快,“只要你不怕。”

  “那我可以上去吗?”叶修指了一下楼上,说的是真正的现场。

  魏琛一点不犹豫:“当然可以。”

  叶修只是问问,没有上去。

  王杰希他们动作很快,不过半天就锁定了嫌疑人,叶修在旁边捧着盒饭吃得香,把他们的对话听了个遍,他们没避开,还不时把自己碗里的肉夹给他。过后,韩文清来了,是被叫来帮忙抓人的,他带了一本书给叶修,叶修一看,《尸体变化图鉴》。

  不愧是干这行的。

  车子停在一栋旧楼前,叶修坐在车上等待:“为什么人要韩文清来抓?”

  “因为韩文清合适。”王杰希说。

  你们不行吗?这句话他没问出口。

  不一会儿,韩文清压着一个人出来了,回到车上时,叶修看见他的腰上有破损,几道长长的口子,像被野兽抓过一样。

  “没事。”韩文清捂住伤口,拿绷带三两下包扎起来,看叶修还望着自己,想揉一下他的头,想起手脏,又放下了。

  夜间,叶修去看望韩文清,沿着走廊去往他的房间。楼中有一整层用作住所,韩文清今晚留在了这里,没回家。

  叶修没穿鞋,光脚走路本就不会发出太大的声音,可他觉得,此时的自己似乎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悄无声息,不引起任何注意,幽灵一样在走廊上前行。

  韩文清的门没关牢,屋里没开灯,好像点了蜡烛,橘红的光在墙上援曳,他的影子也被映在墙上,水波一样摇晃。

  叶修站在门前,仔细观察那个影子,他只能看到一半,韩文清好像坐在椅子上,垂着头一动不动,睡着了似的。

  突然,韩文清的影子气球一样迅速膨胀,倾刻间放大数倍,脊背上生出什么东西,连同躯体一起,几乎要将屋子填满。

  叶修定定看着,直到那影子再度变化,缩回了正常人的模样。

  他转身离开,周围静悄悄的,就像从没有人来过。

  

  第二回去现场,叶修是跟着喻文州组去的,如果说前一次是好奇,那么如今,他就有不得不来的理由。他想通过观察,得出更多的信息。

  “叶修,”卢瀚文把一盒插好管的高钙奶塞给他,“别忘了这个。”

  “哦。”叶修接过,例行喝奶,卢瀚文就在旁边托着腮帮子,一脸欣慰地看他。

  叶修不是很爱喝牛奶,至少不会一天一盒,但从某天起,他身边的人一拍即合,每天都要给他塞一盒,说是增加营养。今天是卢瀚文带的奶,这个180的大小伙背着一个与他身形不符的小背包,里面装着各种零食,都是给叶修准备的,出发前,卢瀚文还和黄少天争到底谁来背包,叶修夹在他们中间,觉得自己耳边有两只黄鹂在吵架。

  “薯片吃吗?”

  卢瀚文翻出一罐薯片,番茄味的,叶修接过尝了一口,把罐子伸给卢瀚文,卢瀚文捏起一片,眼神都要温柔化了,叶修装作没看见,边啃薯片边看车窗外。

  十分钟前,喻文州和黄少天进了那栋木屋,听说犯人在里头,外面看上去虽然安静,里面可能已经打起来了。

  “咣当”一声巨响,重物压碎桌子,一个人挣扎着爬起,又被一脚踩回碎木上。地上的人有着极为狰狞的面貌,四肢壮硕,青色皮肤布满烫伤的痕迹,其下的血管剧烈跳动着,世人眼中,这个人,或许更适合被称为“怪物”。

  “还玩吗?”黄少天踩着他,神色冷淡,喻文州在一旁看着,满面笑容。

  “不玩了……”地上的人气都快断了,即然被抓到,再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了。

  “变回去。”黄少天用力踏了他一下,这货现在的样子真是丑得没眼看,“别吓到宝宝。”

  犯人愣了一下,不可置信道:“你是说……”

  “想见他吗?”

  犯人趴在地上,身体迅速变化,没一会儿就与常人无异,他坐起来,削瘦的身躯宛如风中的一截颤抖的枯枝。

  “想!”他嚎一声,老泪纵横。

  

  叶修站在游乐园的土地上,左手拿着一大团棉花糖,右手牵着一个米老鼠的氢气球,气球高高飘起,在他头顶来回晃悠。

  “想玩什么?”

  “随便。”叶修说,他对游乐园没什么想法,这次出来就由其他人主导。

  “那我们就去那里!”方锐一指前方,指中一间鬼屋。

  其他人不顾一屑,拿鬼屋当亲子活动,亏他想得出来。

  鬼屋的氛围做得很足,大门装饰到位,站在门口都能感受到里头的冷气,听见一些阴森模糊的怪叫。

  方锐笑嘻嘻:“怕吗?”

  叶修瞥了他一眼,也许是错觉,方锐总觉得那一眼是白眼。

  十几分钟后,两人从鬼屋出来,叶修神色如常,方锐面色发白,衬得叶修好像一个见怪不怪的工作人员。

  “他怎么吓成这样?”陈果问。

  叶修面带微笑:“因为他菜。”

  陈果心头因不知名原因微颤,而后迅速回归平静。

  啊,毒舌的叶修也好可爱。

  游乐场一日游继续进行,叶修中途提出要上厕所,靠近厕所后,却绕了个圈子,悄悄离开众人的视视范围,走到一个不会过于偏僻,又没有认识他的地方,周围还有治安亭,这个位置很合适了。

  他察觉到,自抵达游乐园,有一道目光就一直跟随着他,那目光像白开水一样寡淡,里头没有恶意,也感受不到善意。

  其实从他第一次出现在调查组办案现场时,这道视线就出现了,只不过它当时消失得很快,叶修就以为是错觉。随着外出次数增加,这视线愈发明显,叶修也不能当作不知道。

  他站到一个花圃边上,好让自己变得显眼,同时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可疑人物。

  他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那人应该不会笨到看不出来吧?

  很快,一个中年人从暗处出现,一步步靠近他,叶修跳下花圃,等着他过来。那人蹲下身,面无表情地与叶修对视。

  叶修和他互瞪了半天,都快坚持不住了,中年人才有了动作,慢慢伸出手,叶修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也没躲,看着那只手向自己逼近。

  “咳。”

  一声干咳传来,两人回头,看见了监护人大军。

  “这位同志,拐带小朋友可是犯法。”卢瀚文把叶修往自己怀里带了带,其他人也摆出了送客的态度,他们对中年人不是敌对,而是单纯的不欢迎。

  中年人摸一下叶修的发顶。

  “靠啊不许摸!”卢瀚文抱着叶修后退。

  中年人没理他,转身,又没入了阴影里。

  “他来干什么的?”叶修问。

  卢瀚文看着那个方向,冷声道:“拐卖儿童。”

  叶修当然不会信,又听见卢瀚文气呼呼地补充:“总有人惦记着别人家的孩子!”


  叶修已在调查局中住了半月有余,其间没有得到关于他身份的消息,对此叶修表现理解,他能提供的信息实在太少,就记得一个名字,怕是查不出什么。

  他把那本尸变图鉴看完,学了侦查基础知识,又收集了其他资料,总算有了随行现场而不添乱的底气,只等着下次出去搞个实践。

  只是碰见的案子出乎他意料。

  报案人是一对夫妇,他们说,两周前开始,他们家总是会出现物品莫名倾倒的怪象,每天醒来都能发现有东西倒了,有时是花瓶,有时是桌子,甚至连沙发这样的重物也不能避免。而今天早上,情况则发生了变化。今天他们没见到任何东西倒下,本以为终于消歇,可九点过后,屋中所有东西倾刻翻下,一部分家具出现了整齐的切口,像被什么一口气切断,男主人险些没了半条胳膊。

  事情发生后,慌乱之中,他们第一反应就是报警,接线员听了大致情况,转头把电话打到了调查局,请他们去解决。

  叶修听完概述,脑袋上顶了个大大的问号,这不是该找道士帮忙的吗?而且他一直以为局里只接命案,没想到灵异事件也接,倒是他孤陋寡闻了。

  如果周围人能听见他的心声,肯定会解释,说什么呢宝贝,我们不管灵异,我们崇尚科学,至少犯人不是鬼魂。

  不过这样一来,他的实践计划就泡汤了。

  叶修照例跟着调查组出发,此次是周泽楷他们来负责,周泽楷不爱说话,因而需要唠嗑时总是没有他,但他总能给叶修带回来一些新奇的小物件,看见叶修摆弄它们会感到欢欣,然后想着,下回该带什么样的玩具回来。

  查案用不着叶修,他就在旁边打俄罗斯方块,平时组员讨论案件时不会避开他,但这次不同,他们显然不想让他知道一些东西。

  不让知道,他就真不会知道吗?

  只要叶修想,就没什么能成为阻碍。

  叶修放下游戏机,朝隔间走去,那里是组员讨论的地方。

  他已经发现了,自己走路真的能没有声音,必要时还能降低存在感,无声无息地转移到另一个地方。

  他不会真的是幽灵吧?叶修原地转了一个圈,没看出什么。

  叶修听墙脚听得毫无负担,听得差不多后,继续窝在沙发上打游戏,装作无事发生。要回当初那片森林是最有用的信息,他们好像在调查途中发现了犯人的另一目的,然后要到那林子中去找东西。

  最重要的是,搜寻队伍中叶修也占了一个位置,他有点惊讶,本以为自己来不了的。

  他踩在厚厚的落叶上,心里和这片林子打了个招呼,说我们真有缘呢。

  这次来的人多了很多,几个小组联合形成了这支搜查队,叶修和他们一块往林子深处去,一路上做了标记,倒也不害怕迷路。

  “叶修。”

  “嗯?”

  大家在空地上休整,可能嫌周围太过安静,喻文州和他聊起了天:“这里景色不错,觉不觉得我们就像来旅游一样?你看那边的花,我都有点想带回去当纪念品了。”

  “哦,那你带。”

  “如果真的在旅游,你想带什么回去?”

  叶修随口一说:“石头吧。”

  “真敷衍。”喻文州笑,“想要什么样的石头?我帮你去找。”

  哥,我就随口说说。叶修腹诽,又不好拒绝,这些天来,正义感爆棚调查员对失忆找不到家小可怜的过度关爱他都记着:“……鹅卵石吧。”

  “那好,你指一个方向,我去找找。”

  叶修抬眼望了一圈,又缓缓看向地面。

  不对劲。

  他忽然发现,原本大家都在各自忙活,可从喻文州和他聊天开始,他们的动作就慢了下来,谈话声也小了,从观察看,他们甚至在悄悄留意这里。

  想套我?

  叶修指了个和他意愿完全相反的方向:“那边吧。”

  “行,我看看。”喻文州走了,叶修看着他的背影,已经知道他们什么都不会找到。他不愿意欺骗他们,可刚才观察环境时,他隐隐感到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这件事情,他想亲自去完成。

  这里这么多人要空手而归,白跑一趟了。叶修想了想,准备改天买些礼物送出去当补偿。

  日头正盛,大部分人都分散开去找“案件线索”,叶修没戳穿他们,待在原地打游戏。

  突然,林中传来一声巨响,所有人的注意都被引了过去,叶修只觉头顶一黑,一只冰凉的手扣住了他的手臂,刚想甩开,那只手一下就卸了力气,吧嗒一声掉在地上,周围也乱哄哄的。

  叶修一愣,看见地上躺着一只切口整齐的断掌,断口处冒着绿色的泡泡,他面前出现了一个……怪物,以及拿着长刀的周泽楷。

  那位不速之客的样貌相当邪恶,与古籍上描绘的狼人百分之八十相似,利爪尖牙,骨骼畸变,剩下那百分之二十则点在了脸上,那张脸还是能看出人类的样子。相比之下,周泽楷就很体面了,他的样子没有太大改变,脸还是那张脸,身体还是那个身体,只是在脊椎和肘后长了一些尖刺,状似刀具的武器也不知从哪拔出,看样子,可能是后腰?叶修仔细看了看,周泽楷的后腰皮肤完好,没有破损。

  果真神奇。要不是情况不允许,他都想夸周泽楷两句了。

  其他人惊了一会,很快反应过来,把叶修护在中间,对自己人中间出现的“异类”,没有给予过多关注。

  没了一只手的狼人被众人包围,对自己的处境毫不在乎,一句话没说,慢慢举起那只完好的手指向叶修,眼睛却看向周泽楷,像在征求意见。周泽楷不理他,他就一直保持这个动作,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周泽楷忽然侧身,露出后面神色平静的少年,长刀仍举在手中。

  狼人走向叶修,停在距他一米远的地方,然后开始摸身上大大小小的口袋,摸了半天,最后摸出一根棒棒糖交给他。

  叶修认得,这是楼下那间小超市的商品,草莓味的,算是所有口味中他比较偏爱的一种。

  什么意思?叶修等他解释,他却向后退去,直到被人扣住,目光都舍不得离开叶修,看一眼少一眼似的。

  可不就是看一眼少一眼吗,都要坐穿牢底了!调查员们面上不显,却在内心把狼人槽了个百八十遍,让你抢小孩!虽然最后好像投敌了,但还是不可原谅!

  狼人被带走后,现场陷入了沉默。

  叶修亲眼看着周泽楷把刀插回去,见到他肘后收缩自如的尖刺,甚至还有心情想,哇,这个用来防暗算一定很强。

  周泽楷欲言又止,最后小声说:“对不起……”

  “没事。”叶修很淡定,有了韩文清的铺垫在前,他也没有很惊讶。从现在的情况看,周泽楷,甚至是韩文清,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让他知道他们真实的样子,瞒了这么久,周泽楷却在刚才果断选择掉马,足以得知他对叶修的态度。

  “我骗了你……”

  “真没事。”叶修把棒棒糖递给他,“要吗?不要我给别人了。”

  “要。”周泽楷说,这糖虽然不是叶修买的,但好歹是他送的。

  “你直接……变身,不怕他们知道?”叶修指的是他的同事们。

  “你最重要。”周泽楷说。

  “好你个周泽楷!你隐瞒身份混入我们中间,是不是居心叵测图谋不轨!”黄少天突然跳出来指着周泽楷嚷嚷,同时拼命给他使眼色,周泽楷会意,低眉不语表现出歉意不安的样子,眼里甚至还浮出了一点水光,整个人可怜兮兮的,好似真的犯了什么弥天大错。

  我靠,太强了兄弟!黄少天感叹,今晚给你加鸡腿!


  叶修上街闲逛,身边带着一只英俊的怪物。

  从森林回来后,调查员们对周泽楷进行了一场“审判”,叶修选择站在周泽楷这边,于是就和他上街溜一圈再平安回来,以示他的无害性。

  两人路过一家服装店,店里装饰成了丛林的样子,门口两个模特被套上了军绿色的探险服,空洞的两个眼眶中盘踞着毒蛇,看起来有些诡异,胆小的看都不敢看一眼。

  “我不丑吧?”周泽楷冒出一句。

  “不丑。”叶修说。

  “呃……我尊老爱幼……”

  “嗯。”

  “我不杀人。”想了想,他补充:“其他的物种不一定。”

  叶修笑了:“我又不怕你。”

  就是怕你怕我啊。周泽楷心道。

  晚上,叶修偷偷爬上楼顶看风景。今晚星星很暗,月亮倒是亮堂,可以让他看着发呆。今天的事对他来说有一点触动,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这个新的世界观。

  一阵风吹过,叶修眺望远方,突然向着楼道跑去。一个黑影箭矢般远远朝他冲来,却在空中和另一个黑影撞了满怀,两者相撞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借着月光,叶修认出了其中一人的脸,那是黄少天。黄少天额上生着一截犄角,背后长出嶙峋的长翅,拎着黑影跳下楼,匆匆消失了。

  之前卖队友卖得那么积极,结果你自己也是同一路的啊。叶修无语。

  他身边出现了这么多非人类,不可能再将这一切当作巧合,出现一个可能是错觉,两个可能是运气差,那么第三个、第四个呢?首先需要知道的,就是整个调查局里,到底有多个这样的“怪物”,总不能全都是吧,员工共计二百多人呢。

  那自己该不会不是幽灵,而是他们的同类吧?如果是真的,那么他们对他纵容的理由,叶修身上出现的异样,以及身边发生的怪事,似乎都有了一个答案。

  韩文清未知,周泽楷自带暗器,黄少天有翅膀,那他身上会有什么?

  尾巴?

  叶修下意识在尾椎骨后拽了一把,拽了个空气,啥也没拽出来。

  那就是多了张脸,像伏地魔那样?

  叶修站在浴室的大镜子前,把自己的身体反反复复看了几遍又摸了几遍,没发现哪里凹进去或者凸出来,还是很正常的。

  可能是他的运动量不够,所以才不长?周泽楷他们都能蹦来蹦去飞来飞去的,自己没锻炼过,所以没进化?

  为了证实这个猜想,叶修决定行动起来。他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一路摸到档案室,用某些非正常手段打开门,开始寻找他想要的卷宗。调查局接手的每起案子都有存档,他找到那些未归案的犯人的资料,抽出有用信息,剩下的放回盒子,回房趴在被窝里分析资料,试图抓到他们。

  这事只能在晚上进行,因为除了休息时间,只要他脱离众人视线超过一小时,他那群过度保护的监护人就会开始担心,超过两小时,他们就会焦躁,超过三小时就暴躁,四小时就暴怒,要是超过半天,整个调查局就会炸开锅。

  为什么会知道呢?有次他无意中使用了隐匿能力跑去网吧打游戏,回来时发现整个调查局都在沸腾,那之后,不良少年叶就被好好看管了几天。他们舍不得将他禁足,只要能知道他的行踪就好,有时叶修在房里看书看太久,他们就会每隔一小时来看一下,为了掩饰还会带上各种水果零食,等他看完书,桌上的东西都快堆成山了,有些甚至摆到了窗台上,叶修只好又把它们分了出去。

  他摇晃着腿看完第一份犯人的资料,不禁产生了疑惑。这个挺简单的,为什么这么久还找不到他的藏身处呢?难道对方有什么不简单的力量?

  于是十分重视的叶修,第二天晚上就把逃犯给拎回来丢到了调查局门口,顺带附赠了其他几个逃犯。

  为什么能这么快,因为那些逃犯在见到他时,竟无一例外地变成了眼泪汪汪的模样,还异常乖顺,叶修一说“我是来抓你的”,对方就马上投降了。不过这样叶修就有点不开心了,他来是想锻炼的,是想和人过招的,于是他要求最后一个犯人和他打一打,结果那人嚎着“不想家暴”死活不同意,哭得鼻涕眼泪一把流。

  其次还有第二个原因,那就是交通工具的选择。要抓的人不少,分布在不同的地方,靠普通的交通工具无法完成一夜往反,于是叶修选择的是不普通的交通工具。

  第一个被抓住的人提出要帮他时,他是拒绝的,但看他可怜巴巴的模样,加上没感受到恶意,叶修接受了他的帮助,于是对方就抱着他飞去他想到的地方。

  是的,飞,经过这一晚,他已经确定了,这几个也是怪物中的一员。

  他猜测,调查局只接非正常性质的案子,有他插手,局里囤积的几桩案子也该结了。

  然而这下,叶修是真的不开心了,甚至有点生气,他真的想和人打架,他有信心能赢,想靠自己的力量抓到那些人,结果他们一个两个全都束手就擒,这不就跟比赛放水差不多吗?这样得来的胜利有什么意义,他要赢得堂堂正正。

  叶修越想越气,浑身都笼罩着低气压。

  于是这天,整个调查局难得陷入了小心翼翼紧张兮兮的惊慌失措里,这么久以来,他们哪里见过叶修这样生气?

  家里宝宝生气要怎么哄?急!重金求!真的急!!

  调查局为此特别召开了会议,重点分析叶修生气的原因和解决方法。首先是原因,他们已经知道了叶修所做的事,也猜到叶修肯定得知了什么信息,但不清楚他到底明白了多少,最有可能的是,他发现了整个调查局全员怪物的真相,于是气他们上下二百余人联合起来骗他。其次是解决方法,首先要好好道歉解释,然后拿他喜欢的东西来哄。叶修……叶修喜欢什么?吃的?不对,他们投喂的东西都被拿去分了。学习?也不对,他没事就喜欢到街上晃悠。打游戏?看起来也不是很热衷。

  这么一想他们发现,叶修好像真的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好像对很多事情都是无所谓的态度。

  “我觉得……”苏沐橙忽然说,“叶修……特别喜欢往现场跑?”

  这么一说就想起来了,叶修好像真的很喜欢往现场跑,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去。

  那么叶修……很喜欢刑侦??

  会议陷入了沉默,这要咋哄?教他更多刑侦内容,带他去现场实践与尸体面对面?

  不愧是我们的宝宝,太强了。

  总而言之,道歉还是要的,局里派出了与叶修关系最好的苏沐橙,由她出马解释。

  “怎么了?”叶修虽然生气,面对苏沐橙还是缓了脸色。

  “呃……”苏沐橙尽量让自己笑得自然,“我们不是有意要骗你的……”

  叶修微皱眉:“骗什么了?”没有向他说明案件的特殊性质吗?

  “向你隐瞒了整个调查局都是怪物的事……”

  哦嚯,叶修想,这还真是意外之喜。

  叶修神色如常,毕竟是早有准备的事,但这些人显然是误会了什么,于是他解释:“没气你们骗我,我气的是别的事。”

  “什么事?”

  叶修把事情说了一下。

  “真的吗?”

  “真的。”叶修点头。

  得到他的保证,苏沐橙犹犹豫豫走了,外头的人立即围上来问情况,苏沐橙复述了一遍。

  “你觉得这话可信吗?”

  这就难到她了,换作别人她或许还能说出一二,但那可是叶修,一个难以揣度的人,有时你根本不知道他哪句真哪句假。

  “所以他还是气我们吗?”一言惊起千层浪,众人当即决定,不管怎样,先哄了再说!

  于是叶修被迫承受了一大波过分汹涌的爱意。

  这些天来,他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成为焦点,往往是进了一个地方,出来时就收获了一堆关心的话语,以及一堆他抱不住的礼物。去就餐,好不容易降下来的投喂量蹭蹭往上涨,碟子里堆的食物更胜从前,他只好故计重施,端着盘子下楼喂猫。还有人直接拉着他,教他一些查案的技巧。之前他们就发现了,叶修在这方面有一些独到的天赋,那些困扰他们许久的案件,竟能被叶修用一晚上的时间解决,这是他们所没想到的。现在他们把技巧倾囊相授,将来叶修要是不乐意了,也可以全部舍弃,一切随他喜欢。

  叶修受不住了,再三说明自己没生他们气,并且已经消气了,他们才将遍地的关爱收回了一点点。


  叶修正在养花,这个花种是局里人送的,他当晚就把种子种了下去,如今花盆里已经长出了嫩芽,送种子的人看到后,高兴得整天咧嘴傻笑。

  有人叫了他一声,说是有人找。

  他感到疑惑,这里的大家要找他都是直接来,谁会需要中间人代传?

  “一个来自首的人,说是要见你一面。”

  自首的是一个年轻人,戴着手铐,面色苍白,普通得像是千万百姓中的一名,那双眼睛却是骇人的腥红色。叶修懂了,这个估计也不是人类。

  “我来自首。”他说。

  “知道。”

  “我是个坏蛋,但从今往后我会当好人。”

  “好的。”

  “我也会劝人向善。”

  “……谢谢。”但是这些和他有什么关系?

  “我走了。”

  “哦。”

  年轻人被带下去了。

  叶修问:“他来干嘛的?”

  “刷好感。”

  “刷谁的好感?”

  “你的。”

  至今为止,叶修从不同怪物身上感受到的情绪,归根结底无非善恶两种,他感谢善的,也想探究恶的。

  他稍加斟酌:“你们之中有谁恨我吗?”比如林子里的狼人,还有之前被黄少天拎走的黑影。

  有人叹了一口气:“你要知道,不管是哪一个具有思维的物种,之中总存在着一些疯子。”

  他们看不惯一切美好的事物,也见不得别人好,不知何时就会扑上来咬你一口。

  

  近来,叶修愈发觉得有人在盯着他,并且越来越频繁,与最初游乐园那道空白的视线不同,他确实有从中感受到恶意。

  如此频繁地监视,多半说明对方要有动作了,他渐渐发现,不止有案子的组,局里所有人好像越来越忙,经常往外跑,然后黑着脸回来。

  他们没告诉叶修怎么回事,叶修也没问,每天正常饮食减少外出,不给他们添乱。

  这时他想起,调查局还有一个顶头上司,不过这个局长从来没有出现过,而且似乎不管事,不知道他这次能不能起到作用。

  敲门声响起,准备睡觉的叶修从裹成一长条的被子里探出头,跑去开了门,然后一愣。门外是一个有点眼熟的中年男人,看起来很和蔼,正对着他笑:“要睡了?”

  叶修发丝乱翘,穿着整套睡衣,领口有些乱,白皙的脚踩在地毯上,整个人透着软和的味道,他突然想起来,这个人不就是那个没出现过的局长吗。

  “其他人最近有点忙,就找我来照看你。”

  是找你来镇着我的吧?叶修想。他们知道真出了事叶修肯定不会老实待着,于是就搬来冯宪君,希望能以他的身份和辈份压压叶修。

  不过他们猜错了,只能说彼此间的相处时间还不够长,他要真想出去,就算他亲生老子来了也拦不住。

  但也可以从侧面证明,未来的情况不容乐观,既然那些人被称为“疯子”,还有着非人的力量,那就什么都有可能做得出来。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某天晚上,这阵风就吹到了家门口。

  叶修从房间望去,底下有两个阵营。自己人和对面,人数大致四六分,调查局的人手本就缺失了部分,如今倒是让对面占了上风。街道静悄悄的,没有一个行人,连路灯都暗了许多,这片区域就像被人遗忘了一样,在昏暗中迎接将至的风雨。

  冯宪君把叶修拉回来,让他坐下看电视,自己则有意无意遮住他看向窗外的视线。叶修调了个古装电视剧,剧情正走到沙场御敌,在兵刃相接的嘈杂中,叶修似乎听到了从楼下传来的另一种嘈杂。

  冯宪君跟着看了会儿电视,这段剧情似乎特别吸引他,直到战乱平息他才回过神来。一看旁边,叶修已经不见了。

  叶修偷摸下楼,慢慢朝门外走去,外头的景象实在有点壮观,就像在看电影一样,相当精彩。

  周泽楷注意到了叶修,一惊,闪身将他拦住,与此同时,对面也有人注意了这里。

  他是对面的领头人,也是这次破坏的主要发起者,见到叶修时,他腥红的坚瞳猛地一缩,心里也产生了些许触动,随后又被一阵强烈的厌恶感掩盖。

  他向来讨厌被人支配,过去很久的时间里始终过得无忧无虑,恣意妄为,可从某天开始,这种平衡就彻底被打破,他开始不由自主地受到另一个存在的影响。凭什么他就要遵从基因的安排,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迷失自我?他不甘心,过分强烈的好胜心催促他消灭这个源头。

  周泽楷看着他越来越阴鸷的眼神,不由提起长刃将叶修遮得更为严实,这个人很难对付,拥有过高的皮肤强度,似乎任何利刃都伤不了他,周泽楷这把刀已经算是攻无不破,却对他造成不了大伤害。

  领头人身形一晃,从人群中穿梭而过,双手化为锋利的兽爪,箭矢般朝叶修冲去。周泽楷肌肉紧绷准备应战,叶修却突然闪出,一把夺过周泽楷的长刃,几步向前,侧身闪躲,长刃以一个难以防御的角度刺出,刃尖仿佛闪过一缕红光,裹挟着巨大的力量,一举刺穿了对方的身躯。

  领头人不敢置信地瞪大眼,摇摇晃晃倒下。

  叶修顺势将长刃抽回,只觉浑身热得厉害。

  他似有所悟地向身后摸去,摸到了一条毛茸茸的尾巴。

  

  这个世界从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单纯。

  也许不会有人相信,他们身边隐藏着一些怪物,为了给漫长的生命增添乐趣,怪物们用与人类无异的样貌,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人们终其一生无法发现任何异样。

  经过一代又一代的繁衍,怪物数量不断增加,形成了一个独有的种群,在人们不知道的地方创造了一个奇异世界,却也遵循着自然规律,有怪物因种种原因死去,也有新生儿呱呱坠地。

  不知何时起,与日益增长的死亡率相对,他们种群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新生儿出现。是自然法则终于要舍弃他们,让他们在时间长河中被冲刷成粉末吗?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意味着他们一族从此将不复存在,最后一名怪物死去时,世界上再也没有他们的痕迹。

  然而怪物们并不如何关心这件事,继续他们在人间的日子,日复一日地吃饭,工作,偶尔出去找点乐子。过往这些能给他们带来新鲜感的琥珀,也被岁月慢慢磨去光辉,变成一颗平平无奇的石子。他们已经活了太久太久,世间一切在他们眼里已经失去了乐趣,有时他们会想,自己待在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似乎就这样平淡地生活,得到自己的满足,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也很好。

  突然有一天,种群中诞生了一个新的生命,怪物们见证过很多生命的诞生,却从没有一个能如此牵动他们的心神,他们想照顾他,保护他,让他看遍这世间的每一寸土地,平安顺遂地过完这一生。像湖面落入一块巨石,或是长夜过后朝阳破空,他们的生命,突然就有了新的意义。

  一夜之间,几乎整个种群都被注入了活力,大怪物们在各个地方游走,不放过一丝线索,终于在一片森林中找到了那枚小巧的幼崽蛋。

  他们把蛋带回去细心照料,满怀期待地,每一天,每一天都在等待,等着宝宝终于出生的那一天。

  可他们的宝宝不见了,在他们的严密的看护下,凭空消失了。

  大怪物们陷入慌乱,又开始了一遍遍的寻找,春夏秋冬,风霜雨雪,一直不曾停止寻找,却一直都没有找到。

  他们知道,他们的小宝宝一定还活着,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健康生长,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找到,即便那可以要耗费很多年的时间。

  等到那天,他们要实现当初的设想,让一切回归原有的样子。

  “啊呀!!宝宝来让妈妈抱抱!!”

  叶修久违地又体验了一把被举高高的感觉,陈果的力气好像又比当初大了很多,轻轻松松就把他抱起来了,还举着转了好几圈。

  叶修被转得有点晕,忍不住开口:“喵。”

  ……喵?谁在喵?是我吗?

  叶修叫了一声陈果:“喵。”

  真的是他在喵,但是为什么?

  叶修朝镜子的方向使劲扒拉,途中他看见自己的四肢,已经有了一个猜想。

  他被放到镜子前,一下就看见了镜中那只黑色的小猫崽,叶修发了一会儿呆,忽然朝小猫龇牙咧嘴地一凶,镜中的小猫也凶了他一下。

  行吧。这下叶修确定了,他昨晚在外头闹了一轮,然后因为一些不知名原因变回了应该是他原形的东西。

  所以他才能走路没声音的吗,太真实了,那他是不是还会对原形是老鼠的人产生抓捕欲?

  还有周泽楷到底有几把刀?昨晚他拿走了一把,结果转头看见周泽楷又抽出了一把,该不会能无限抽吧?

  叶修刚睡醒不久,因为陈果的通风报信,他的房间很快挤满了人,叶修四条小短腿在肚子下,缩在被子上仰视这些过分高大的人,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制裁法外之徒如切韭菜的弱小无助修此时抬起他的一只爪爪朝人群招了招,想招来一个人变回原形和他一起被围观。

  对了方锐是不是刚好是老鼠,快点来和他一起玩啊。

  但是大家显然没能理解他的意思,自顾自地边围观边商讨,有的还忍不住上手摸了几下小猫,从他们的对话中,叶修得知,其他人只有一阶的形态变化,唯独他有两阶,除了类人,竟然还能完全不是人。

  这时,他突然想起了那片森林,之前他就想去找某件东西,现在清楚了自己的身份,也能安心去找了,至少不用费尽心思地想怎样才能悄悄溜过去。

  他自行摸索,练习了几天形态变换,就缩回猫的形态让人带去森林,一路骑在别人头上,嚣张得很。带着他的人也怕他摔了,脖子几乎不敢动,身体都不带晃的。

  叶修引着他们走到一个山洞,山洞的小角落里堆着几块碎片,他跳下来变回人形,捡起碎片盯着它。

  这是他的蛋壳,他应该吃了它,好获得其中的能量,但他想到了一个问题——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生的?如果是几个月前,那壳壳就只放了几个月,可如果是十五年前……还能吃吗?

  他犹豫着,尝试咬了一口,发现没有怪味,咔嚓咔嚓当薯片吃掉了。

  那时狼人就是要找这个东西,调查组发现了,就准备抢先找到,不让对方得逞,却被叶修忽悠了。

  “他们为什么想要蛋壳?”叶修问。

  “因为想提取信息素。”

  “他们拿我信息素干什么?要勾引谁?”

  “用来……呃,迷惑其他怪物,这样他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能方便很多。”旁人实在没好意思用勾引这个词。

  行吧,叶修很快将这些东西抛之脑后。

  要问知道真相后的生活有没有变化,那还是有的,最大的改变是,调查局的人过去为了隐瞒身份,不让叶修害怕他们,对他的称呼都比较正常,如今没了束缚,周围人已经敢明目张胆喊他“宝宝”了,叶修也坦然接受,毕竟十五岁真就只是个宝宝。

  只是在户外,这个称呼被不留神脱口而出时,多半会换来旁人异样的眼神。

  调查局忽然开始接普通人的案件,因为力量差距,这类案件往往很快被解决。

  渐渐的,人们听说,城市东面似乎有一个侦查机构,不是警局胜似警局,办事效率高,屡屡得到赞扬,外观整洁漂亮,堪比商业大厦,帅哥美女多,犹如业余模特,一来二去,这个机构就在城市中有了名头,不少人专门前往参观,或是蹲点某个想看的职员。

  有一天,大家都说局里多了一个小新人,明眸皓齿,光风霁月。

  


评论(9)

热度(53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婳 | Powered by LOFTER